讓我看看,十點三十六分。
跟房東太太於十點整相見在三樓拿房租押金,點算十二張鈔票要花多少時間呢?答案是三十六分鐘,我在三十六分鐘後終於回到四樓住處

三十六分鐘內,詳細地知曉了房東太太與房東先生的相識史、奮鬥史、婚姻甘苦談。房東先生家族的經濟狀況與結交小三的個案。並鉅細靡遺地了解了房東兒子的感情史和目前感情近況,包括第一第二任女友是甚麼外表、家世背景、經濟狀況。

以及我室友今天早上是如何出門的、當然有每次都會有的室友品評遊戲。敝人獲得「妳媽媽把妳生得還可以」評價一枚,還有「妳好乖唷」讚賞一句(當然囉,全世界可能只有我願意在這裡聽您講述我聽過八十遍的陳年舊事以及不關我的事的他人感情狀況)

我想起外公,小時候每次經過外公的小房間,都要悄悄踮腳溜走,免得被阿公抓來聽他的奮鬥故事,真後悔因為怕菸味跟聽不懂的口音而沒有好好聆聽,例如他怎麼游泳去日本,如何未成年就謊報年齡打工賺錢,或是如何學會開飛機,我想我一定會聽得津津有味,而不像剛剛那樣面無表情地坐在那裏點頭內心暗自抱怨。

再見,房東太太再見 (kiss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薔妮 的頭像
    薔妮

    或許有的只是不合時宜的多愁善感

    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