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夢‧20120822]白日夢
起床看了時間,差五分鐘六點。喝了檸檬蜂蜜水練呼吸,帶著昨夜買的布丁到樓上吃早餐。吃了最後一口就靠在沙發上睡著了。

睡得好沉,朦朧中阿靜小姐蹦蹦跳跳走上樓梯,好像樓下在進行甚麼慶典似的,很興奮地要跟我說話:「謝小姐,原來妳在這裡~」睡得正熟的時候要開口講話是很困難的,我全身癱瘓似的動彈不得,不發一語。阿靜小姐還是開心地機哩咕嚕問我問題,我沒有辦法回應。她後來問:「謝小姐,請問你今天排便狀況如何?」我心裡想,今日本人確實尚未排遺,但此究竟干卿底事,努力搧起一點火之意志,勉強張開口,虛弱無力,斷斷續續地說:「我現在好累,沒法說話。」阿靜小姐臉一側,頭一歪,「好吧,」拿了兩顆百香果放桌上,「我覺得這個對排便很有效。」就離去了。

在樓上睡夠了之後,昏昏沉沉走下樓,進房間,覺得擺設好像有點不同,多了個架子,上面寫著字,這個景象似曾相識,再轉頭看向床,發現床上躺著一個小夥子。

是那種整天打電動、三餐吃泡麵、兩頰凹陷,瘦骨嶙峋,黑眼圈很深,頭髮有點長,抓得翹翹的的那種男生。

我當然嚇了一跳,但他竟然也嚇了一跳,莫名其妙,又不是闖進三隻小熊家裡,吃掉人家的湯又睡人家床的小女孩。那男生說:「我是這間房間的前任主人。」

喔~難怪擺設有點眼熟,他好像留了些東西給我,說著他起身離開床鋪。我通常在對話時都會很有禮貌地看著對方的眼,但轉過去看他的時候,他紅著臉說我正在穿褲子,這位先生真的很放鬆,到別人房間裡躺在床上就算了,竟然連褲子都脫了。我轉過頭去,說:「你好好慢慢穿,我對看男生穿褲子沒有興趣。」

他帶著我參加房東舉辦的慶典,房東要娶媳婦了,媳婦兒竟然是我的大學同學鈺竹!太驚人了。我問漂亮的鈺竹:「你們交往多久啊?」鈺竹說:「一個多月吧。」不知為何急著結婚,所以就要結了。

來參加慶典的人好多,一堆國高中同學都出現了。曉音向我打招呼,我看她的臉看得入迷,她的臉小巧細緻,帶著霧面感的底妝,並非死白一片,而是有高明修容、甚至帶有一點小麥色的那種,細細長長的眼睛,很別緻的模樣。

然後楊念山、傅魚雁那種很風雲但不相識的人也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