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我髖關節這麼高的小弟弟獨自站在十字路口茫然四顧,口中小聲念著馬麻馬麻在哪裡?琴哥也跟著左右張望,沒看到貌似小孩母親的婦女。走到小孩身邊,問他:「你在找你馬麻嗎?」小朋友抬起頭,用他熱淚盈眶的烏溜雙眼看著我,點點頭。

小孩走丟要怎麼辦啊?我只有自己走丟的經驗,還沒處理過小孩走丟的經驗耶。

我問:「你跟馬麻剛剛要去哪裡?」想要從他口中取得一些找到媽媽的蛛絲馬跡。凡哭泣的孩子必定口齒不清:「我..我們要聚為佳。」要回家啊,我哪知道他們家在哪裡。一個穿著白色長褲的俐落中年女子出現,問:「怎麼啦?」我說他馬麻不見了。此時小孩越哭越傷心。

白長褲女子也抬起頭來四處張望,指著遠方出現一位魁武的大嬸,問說:「那是你馬麻嗎?」小孩看了看,哭著點頭,魁武大嬸推著娃娃車,裡面坐著一個小小孩,破口大罵:「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不聽話!」小孩走到旁邊的欄杆,把他那小小的頭塞進欄杆中間哭泣。

再兇的馬麻都是小孩最依戀的馬麻。

小孩找到媽媽了,應該感到高興,可是想起從前媽媽不見了的日子,怎麼竟然也不自覺地流下眼淚了。然後在心裡小聲對自己說,已經沒事了,已經沒事了,不怕不怕喔。

不怕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