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的時候發現身邊放著粉紅色的好神拖,很好用的那種。再往旁邊看,是掃把和畚箕,奇怪,這裡不是廚房嗎?我怎麼睡在廚房裡?滿腹疑惑的我走向房間,房客干雅恰好下樓來,看到我,也訝異地說:「妳怎麼睡在廚房裡?」我訥訥地搔搔頭,不好意思地回答:「我也不曉得。」

走回房間看到自己的床,床上長了三株植物,綠油油的剛冒出芽來,其中一株芭蕉苗長在通常肩頸躺著的位置,一株蕨類在腳邊的位置,另一株芭蕉長在床縫邊。

想把他們移植到盆裡,所以到陽台物色容器,陽台滿滿的盆栽們以及泥盆瓦盆,我逐一找尋,東挑西揀,有些看中了才發現裡面堆滿了蒸蛋和蛤蠣殼,原來是姜家姊姊在製作堆肥。我選種了一盆土上覆蓋著苔蘚的,但又發現那盆太淺。

挑得有點不耐煩了,還是回房間把芭蕉拔起來再說。小心翼翼的用穩定的力氣將芭蕉連根拔起,下面是虛虛的根鬚,「怎麼會長在這裡呢?」內心嘀咕,低頭一看拔起的洞,是灰灰的粉狀的灰岩泥,水分非常充足,稍微再往下挖,挖出一顆半裂的芭蕉。「真的嗎?芭蕉真的是這樣長出來的嗎?」滿腹疑惑的我拎著這小株芭蕉,帶回陽台,又繼續挑選適合種植的盆與土。

-----------
應該是昨天跟雯霖老師聊植物,才會夢到植物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