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看起來有點虛弱,我覺得泡泡水應該奏效了,但是可能還不夠,再多一點點,再多一點點攻擊,它很快就會失去它的生命。

「何不用打的呢?」蟑螂哥從橘子區爬到牆角,再繼續爬下去就會爬到我房間了,這可不行,我拿起我的拖鞋,盯著蟑螂哥,再盯著我的拖鞋,再看看蟑螂哥。

在此之前我從沒打死過一隻大蟑螂,通常行程走到拿起拖鞋,盯著拖鞋或蟑螂這個階段就會停止,然後有位女性會丟下拖鞋掩面而去,但這次不一樣了,因為她 練 了 比 較 久 的 瑜 珈 !而且她剛拿完兩百小時的證照!

這位女性對自己說:「不行,妳不要放棄。」「很簡單的,只要克服恐懼就可以。」「深深吸氣,深深吐氣。」「就像練倒立或是那個犁鋤往後翻滾脖子(不好意思不知道那叫甚麼)的動作一樣,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鎮定、冷靜、深呼吸。」

邊叫自己深呼吸,看著站在牆角的蟑螂,邊從牆的左面舉起拖鞋,瞄準蟑螂,看了看,又走到牆的右面,再瞄準看看,又回到左面,想了想,還是回到右面,繼續心理建設:「妳可以的,深呼吸,鎮定,鎮定,妳不是要克服恐懼嗎?」

奮力一搏的下一瞬間蟑螂哥從牆角墜落地面,可是沒有肚子朝天,好像還有一線生機,趕緊再拿起剛剛盛滿泡泡水的紙盤往蟑螂哥身上一倒。蟑螂哥的生命就此了結。

而這位初次殺蟑的女性,手也抖了腿也軟了,用發軟的手收拾殘局。(可見她真的很怕蟑螂。)我這下明白為什麼有個人會追求者英勇地幫忙殺蟑後,對之傾心了。祝福這對蟑螂情侶白頭偕老。

去死吧,蟑螂哥。明天我又要買硼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