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者問賈:「你為什麼來到這裡?」
賈說:「求其放心而已。」(放:亡佚、散失)
問者曰:「請說明之。」
賈說:「我們在這裡將肌肉拉伸,試圖讓身體回到初生嬰孩一般柔軟。也在這裡將心淨化,我想洗去心中的黏液,找到原本的初心」。
問者點頭。

轉而問蟻:「你呢?」
蟻淡然而笑,曰:「本無所失,何苦來尋?我不是為了求甚麼而來到這裡。」
問者曰:「嗯?那你為什麼來到這裡?」
蟻曰:「我只是為了來到這裡而來到這裡。」
眾聞者皆聞而靜默。

靜默半晌,問者續而問餅:「妳呢?」
餅臉紅,小聲說:「我只是怕曬太陽而已。」
問者曰:「嗯?怕曬太陽?」
餅點頭說:「我討厭曬太陽,但是又得找個運動,所以......」(聲音微小聽不清楚了)

問者點頭,「很好很好,我們來用三聲om開始今天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