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廚房只是想倒杯水,轉頭卻看見蟑螂哥站在水果區的香蕉上面。它那頎長的黝黑的身軀站在香蕉柄上,它那纖長觸鬚在空氣中微微顫抖,一隻典型的、道地的、標準的大蟑螂。

通常在此時,「打或逃」機制我都會選擇後者,但是我盯著這隻蟑螂哥,我覺得非殺死它不可。「前陣子夢到的蟑螂,說不定是真的,它真的在半夜裡咬我。」

要怎麼殺它呢?我想起麗君從前俐落的殺蟑手法,對了,就是泡泡水。聽說蟑螂是用腹部呼吸,如果它沾到泡泡水就會死翹翹了。多麼俐落的方法,每次麗君倒完泡泡水,蟑螂就會應聲倒地翻肚。我這就去製造泡泡水!

我緊張地轉身進廚房,拿起碗哥,倒了沙拉脫,倒了水,再走出來到水果區時,蟑螂哥已經從香蕉走到橘子上了,它在聞橘子!媽呀!它在聞橘子!

我拿起泡泡水猶豫良久,一鼓作氣倒了下去,剎時間盛橘子的紙盒淹成了一方池塘,蟑螂哥在上漂浮。

Yes!成功了,妳看蟑螂哥的肚子已經沾到泡泡水了,它將再也無法呼吸,它要死了!

我正開心呢,卻見到蟑螂哥在小池中轉了一圈,徐徐爬上橘子,「咦?怎麼跟麗君倒完泡泡水的狀況不一樣?」阿,忙中有錯,忘記麗君都是用熱水了,但見蟑螂哥從橘子爬上牆角,在牆角邊像隻剛洗完澡的老狗甩毛一般,振動它的翅膀,抖抖它猶如擦了睫毛膏般的纖細長腳,想把泡泡水甩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